| 石油媒体聚焦

我国首座高压岸电平台“安家”渤海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要雪峥

时间:2021-04-20

4月12日,位于渤海海域秦皇岛32-6作业区的“蓝鲸”号起重船将重约4000吨的平台组块从“海洋石油278”船上平稳吊起,与秦皇岛32-6CEPJ平台一侧的导管架稳稳对接。随着“蓝鲸”号起锚离开,至此,秦皇岛32-6EPP平台组块海上安装作业顺利完成,我国第一座高压岸电平台在渤海“安家”。

本次就位的秦皇岛32-6EPP组块采用由梁柱板和斜撑构成的空间钢架结构,包括四层甲板及直升机甲板,其与导管架组成的秦皇岛32-6EPP电力动力平台是岸电项目的“心脏”。经过高压变压器转换,海、陆缆传输的陆地220千伏电压变为可供海上平台使用的35千伏电压,有效解决岸电入海的“水土不服”问题。

作为我国渤海首次海上大规模油田电能替代和建设智慧油田的先行项目,岸电项目投产后可直接减少原油消耗和发电机组产生的气体污染,并为渤海油田建设智能化、数字化油田奠定良好基础,为中国海油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助力我国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据了解,岸电河北项目包括两座电力动力平台组块,于本月初分赴秦皇岛32-6和曹妃甸11-1作业区域进行海上安装。接下来,项目组将陆续开展高压海、陆缆的铺设。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