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油企

埃克森美孚:圭亚那石油业将继续稳步发展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 王佳晶

时间:2021-05-06

据5月1日媒体报道,随着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继续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过来,埃克森美孚公司报道,其产量从2020年的水平上升,今年第一季度,圭亚那Liza一期开发项目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即每天增加1.9万桶。

该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副总裁Steven Littleton报告称,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上游产量平均每天增加了约10万桶

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oods)表示,该公司在圭亚那的投资组合是20年来最好的状态。到目前为止,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近海的Stabroek区块已经发现了18个油田,已发现的资源估计约有90亿桶。该公司还宣布在Uaru-2井获得了另一个新发现,在该井钻探过程中发现了约120英尺(36.7米)的高质量油层,包括在原始Uaru-1发现下面新发现的储层。

达伦.伍兹指出:“未来5年,我们90%的上游投资和资源增加,包括圭亚那、巴西和二叠纪盆地,在每桶35美元或更低的价格下可以产生10%的回报。Liza二期和Payara项目的进展正在按计划进行,而Yellowtail的第四阶段开发计划也正在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Stabroek区块已发现的资源储量目前约为90亿桶,但这个数字预计还会增长。从Uaru-2评价井获得的积极成果进一步加强了这种乐观情绪。伍兹强调,Uaru-2证实了一个更加光明的勘探前景,这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只是还没有完全量化。”

他补充道:“因此,我认为我们继续发展的机会非常多,我不会寻找大银行,而是会寻找一个持续和稳定的进程,将这些机会带到市场上。公司计划继续与政府和圭亚那人民密切合作,继续发展资源,并真正为圭亚那和圭亚那人民带来大量商业机会。”

伍兹表示,到2027年,圭亚那有可能建成10个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和6个油田开发项目:“我们对在圭亚那的发现感到非常满意,我们与政府就这些开发项目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合作。”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