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人物动态

做一名“有温度”的 党支部书记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郜瑞芳

时间:2021-05-07

5月6日一上班,吉林石化精细化学品厂加氢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均海,就利用车间早会的时间,在车间党员中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宣讲活动。

在加氢车间党支部党员眼中,王均海是一位风趣幽默、充满“温度”的党支部书记。

2018年担任加氢车间党支部书记以来,他结合车间员工特点和装置运行的重点难点,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让党员群众时时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

王均海应用吉林石化党建“三融入”特色工作法,把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融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2020年,精细化学品厂提出富炔碳四加氢装置转产选择性加氢烯烃产品。车间党支部认真分析难点重点任务后,围绕影响产品单烯烃含量的关键因素,设立了党建项目。立项之初,有的党员带头作用发挥不好,现场检查、监盘不认真,经常需要提醒和督促;有的党员觉得党支部就是说说而已,态度消极。车间党支部就利用交接班会、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班组安全活动等时机,宣讲公司、工厂面临的严峻形势,讲清党建项目立项的必要性,讲清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

党支部牵头在车间范围内每月组织装置技能“全岗通”培训,开展党员“师带徒1+1”,党员利用理论知识、现场操作讲解帮助员工学习操作要点,及时利用党员大会时间,对党建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针对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党支部将党员的表现与党员民主评议相结合,对表现好的党员予以加分,对工作中出现差错和出现违章的党员给予扣分,并推选成绩突出的党员参加工厂先进党员评选;对发现违章违纪、及时处理生产异常、提出高质量合理化建议的党员给予适当嘉奖。党员比着学比着干,以管家的心态管好岗位、管好工作的风气逐步提升。

担任党支部书记几年来,王均海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摸索出了一些方法并决定对车间的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他带领团队走访车间老员工、寻找老报纸、查找老档案、规划新思路,历时5个月完成了车间“创优”总结提炼、文化上墙和“党建活动室”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岗位操作,王均海积极与支委成员沟通,通过简洁易懂的图片,在办公楼二楼交接班区域对车间现有重要现场操作进行统一展示。“倒罐、压料、配碱”等7个现场系列操作和安全作业管理守则、岗位安全巡检、站队式交接班等具体内容的上墙呈现。员工们都亲切地称呼这里是“挂在墙上的教科书”。

2020年,王均海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EAP专员培训。他借助EAP方式,及时化解员工不稳定情绪,帮助员工塑造积极的心理品质,凝聚正能量。

“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在加氢车间的每一天里都健康快乐!”每逢员工过生日,他都精心编辑祝福语,送去最温暖的祝福。车间党员在公司象棋比赛中取得佳绩,他及时将喜讯传递给车间每名员工,让大家分享喜悦,不仅温暖了每位员工,也温暖了党支部这个大家庭。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