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政向

欧盟将与哈萨克斯坦发展更紧密经贸关系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1-05-25

5月14日消息:本周(10日)欧盟与哈萨克斯坦举行了第十八次欧哈合作委员会会议。据政治家记者最新了解,双方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商讨欧哈经贸关系的发展,预计将有更多举措出台。2020年3月批准生效的欧哈“加强伙伴关系协定”有力地促进了双方贸易。在2020年艰难的一年中,欧盟依旧巩固了其作为哈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的地位。2020年欧哈双边贸易总额达186亿欧元,其中欧盟进口126亿欧元,89.8%为原油;出口59亿欧元,主要为机械、化学制品和运输产品。与近期欧盟的印度战略一样,欧盟意图与哈进一步发展“连通性伙伴关系”,以期通过对中亚基础设施的投资来对冲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葡萄牙外长席尔瓦称,哈萨克斯坦有很大潜力成为欧盟的新中亚战略和欧亚互联互通战略的主要参与者。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