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装备

国内首创全机械化补口技术与装备现场工业试验成功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程 宁一

时间:2021-05-27

5月15日,在中俄东线(安平—泰安)五标段施工现场,由管道局研究院研发的全机械化补口设备在管道补口区域自动行走,相继完成喷砂、预热、底漆喷涂和热收缩带热压缠绕等全机械化流水作业,标志着国内首创全机械化补口技术与装备现场工业试验成功。

本次现场工业试验使用的全机械化补口设备是集团公司课题《全机械化补口技术与装备研究与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喷砂—预热—喷涂一体化设备”和“热收缩带热压自动缠绕设备”。该项成果实现了管道补口喷砂除锈、中频预热、底漆喷涂的高度集成以及热收缩带的自动缠绕补口施工,可有效提高管道补口施工的机械化程度,最大限度保证补口质量的长期可靠性。

据管道局研究院材料与防腐技术中心副主任朱琳介绍,与目前广泛使用的机械化补口作业相比,全机械化补口设备仅需2台工程车和6名施工人员即可完成热收缩带补口作业,省略了人工底漆辊涂、人工热收缩带安装、人工赶气泡及人工安装固定片等手工工序,实现了全流程机械化操作,不仅有利于补口质量控制和数字化管理,还能大幅减少施工资源需求,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施工效率。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