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知识

影响原油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来源:期市之家

时间:2021-05-31

一、国际局势。作为工业生产的血液,原油是每一个国家必不可少的关键物品。当主要产油国政局不稳,发生突发事情,将引起对原油供应端的忧虑,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会员国会按时制定有关的石油进出口政策以维护产油国的权益。

二、汇率变动。以美元计费的石油价格,当汇率产生变化,美元的高低可以直接影响到原油价格的转变。美元走强,石油价格则承压下降;美元下跌,则给石油价格提供支撑点。

三、经济发展发展状况。在经济发展良好、通货膨胀平稳的预估下,对原油的需求量增加,需求量端得到良性刺激后造成油价上调,从而推动中下游一连串的化工原材料价格上涨。

四、原油库存量的转变。库存量增加和降低,能够 反映出当今的市场供给端的转变,石油价格为此而发生相对应的下降或上升。库存量的转变能够查询国际能源署(IEA)的有关汇报。

五、季节变化。冬天和夏天都是需求量旺季,冬天是取暖油消费旺季,夏天是汽油消费高峰期,需求量的大小会对价格具有促涨的功效。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