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气勘探

青海油田精打细算鼓起效益“钱袋”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申青

时间:2021-06-03

青海油田采气二厂突出管理增效,持续深化油水井动态分析,科学制定稳产、调参等维护措施手段,截至5月底,发现、分析并解决生产问题582井次。

废料堆里捡宝贝。诚信服务公司时代化学助剂厂联合调堵施工大队和花土沟综合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回收桶和原料桶的回收利用,截至目前使用旧桶700余只,节省费用10万余元。

钻采工艺研究院党员宁朝华“泡”在井下作业现场找难点挖潜力,成功研发出井下管柱机械定位工具。以每井次校深减少费用3万元估算,每年可为油田节约校深费用上千万元。

面对稳产上产与控投降本的双重压力,采油五厂在降低吨油成本上大施拳脚,实现提质增效约364.4万元,打造了高原油田少人高效的开发样板。

在气田综合治理方面,采气二厂强化措施选井、选层,结合各断块、小层油气砂体的储量动用情况,为气井增产增效定制符合“胃口”的措施工艺。目前共开展封堵调层、机采、检泵等措施作业40井次,日增产天然气32.4万立方米。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