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气开发

新疆油田地质工程一体化促页岩油高效建产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娜娜 张昀

时间:2021-06-07

截至6月2日,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页岩油井58号平台作为首批自主产能井,在经过20余天的焖井后,目前已经进入开井排液阶段。

通过科研攻关持续推动地质工程一体化,从源头上促进页岩油高效建产,是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在自主化建产中的有力举措。过去,页岩油井地面工程建设完成后,自动化建设再跟进,而在58号平台生产现场,8口水平井的地面工程与自动化建设同沟布缆、同步进行。现场生产情况、数据参数实时传入中控大厅,生产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掌握现场生产动态。

“以往自动化建设单独运行过程中,往往需要大量挖沟布电缆光纤,现在在地面建设挖沟施工阶段直接铺设电缆,不仅减少了建设工序,快速实现数据远传,还极大地节约了成本。”作业区中控中心地面自动化建设负责人靳博说。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