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品油船情动态

超24亿元!国银租赁在新时代造船订造10艘MR型油化船

来源:国际船舶网

时间:2021-06-17

6月16日,国银租赁宣布在新时代造船订造10艘MR型成品油船,总价3.838亿美元(约24.55亿人民币)。

公告显示,国银租赁的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新时代造船在6月15日订立船舶购买协议,约定建造10艘5万吨级MR型油化船,总代价为3.8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9亿元)。

国银租赁将以自有资金及/或商业银行贷款等支付船款。船舶购买协议项下交易完成后,国银租赁子公司将作为出租人,与第三方另行签订经营租赁合同,将船舶以经营租赁模式按附档租金出租给第三方。

国银租赁表示,订立船舶购买协议,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有益于增加该公司在船舶市场的市场份额,符合该公司业务发展战略。

据悉,今年4月新时代造船曾与山东海运签署10艘5万载重吨IMO II型油化品船建造意向书,这是继2019年首批8艘油化品船订单之后,山东海运再次重返新时代造船下单订船。

据了解,该系列船船长183.23米,型宽32.2米,型深19.1米,结构吃水13.3米,能效设计指数相比基准降低了32%,采用灵活、高效的装载设计和新型的洗舱水系统,主机采用MAN B&W 6G50ME-C9.6 Tier III (SCR),主机和发电机均采用SCR技术且燃油系统按照SOx排放区设计,持有符合欧盟1257/2013号(EU)法规的有害物质清单,装备先进的压载水管理系统和液货舱货物蒸汽控制系统,获得CCS GPR(EU)(绿色护照)、BWMS(压载水管理系统)和VCS(蒸汽控制系统)附加标志,在节能、安全、绿色、环保等方面的性能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