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要闻

沙特2021年5月通货膨胀率达 5.7%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1-06-21

ZAWYA网6月15日报道,据最新官方数据,受去年增加增值税影响,沙特阿拉伯的通胀率再次上升,从4月份的 5.3% 攀升至5月份的5.7%。统计总局表示,这一增长主要是因为食品、饮料和交通价格的上涨,食品占比重17%,仍居首位。食品和饮料价格取得本年度最大涨幅7.4%,食品价格上涨(+7.3%),特别是肉类(+6.8%)和蔬菜(+6.7%)价格上涨。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小幅上涨0.2%。有研究表明,沙特总体通胀率可能会在6月份达到同比峰值6.3%左右。但是,从7月份开始,由于去年增值税率翻三倍的基数效应从年度价格比较中消失,通胀将急剧下降。沙特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受石油减产打击,较上年同期萎缩3%,但非石油经济增长2.9%。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