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要闻

OPEC下调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维持2022年预测不变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庄礼佳

时间:2021-10-14

OPEC周三(10月13日)发布的月报显示,该组织将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由此前的596万桶/日下调至582万桶/日,称此次下调主要是受今年前三季数据的推动;该组织同时维持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为420万桶/日。

OPEC认为,尽管天然气价格飙升导致工业企业转向使用石油成品可能会提振发电等部分领域的石油使用量,但也可能抑制炼油等其他领域的需求。“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推高了电力成本,从而导致炼油成本上升。这可能会对炼油和相关工业生产造成压力,并抑制石油需求增长的空间。”

此外,在月报中,OPEC将2021年和2022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测上调了10万桶/日,分别至2780万桶/日和2880万桶/日。有消息称,OPEC 9月原油产量增加49万桶/日,至2733万桶/日。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