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要闻

伊拉克计划加快开发阿卡斯气田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1-11-29

伊拉克石油部近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拉克石油部长兼伊拉克国家石油公司(INOC)总裁伊赫桑·阿卜杜勒-贾巴尔主持召开会议,讨论该国石油行业的发展计划,包括增加勘探钻井活动、增加该国已探明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和加快伊拉克西部沙漠阿卡斯气田开发的计划。

阿卡斯气田位于安巴尔省西部,靠近叙利亚边境,于 1992 年被发现,储量为 5.6 万亿立方英尺,是伊拉克已知最大的气田,由韩国天然气公司 (Kogas) 运营。

2011 年,Kogas 与伊拉克政府签订了开发该气田的合同,计划日产 4 亿标准立方英尺 (cf/d),但由于该地区的战争,生产计划未能实现。

伊斯兰国 2014 年 5 月占领安巴尔的大片领土后,这家韩国公司斥资 58 亿美元开发该气田的项目被搁置。在遭受武装分子多次袭击后,Kogas 停止了运营。此后不久,该地点就被ISIS占领。2017年11月,伊政府宣布从ISIS手中夺回了阿卡斯气田。据了解,伊政府于2018 年与 Kogas 团队就武装分子对该气田造成的破坏以及恢复运营的时间展开了谈判。然而,这些谈判未能使项目重新启动。

2020 年 5 月,伊拉克表示沙特阿拉伯同意由沙特公司投资开发阿卡斯气田。乐观情绪在 2020 年 6 月 9 日升温,当时伊拉克宣布推进阿卡斯气田和曼苏里亚气田的开发计划,后者是由中石化公司于今年4月中标参与开发,预计日生产能力达到 3 亿标准 cf/d。

2021 年 6 月,达美石油公司宣布与美国石油服务公司斯伦贝谢就开发阿卡斯气田进行谈判。9 月,中东经济文摘透露,沙特阿拉伯的三角洲石油公司正在寻求交易顾问,以协助其接管伊拉克阿卡斯气田的开发。正在寻求遏制伊朗影响力的沙特阿拉伯和美国都有充分的理由帮助伊拉克开发其非伴生气田,因为这将减少伊拉克对伊朗的经济依赖。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