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要闻

尽管 Omicron 的利差,沙特仍提高了亚洲和美国的油价

来源:美股快讯圈

时间:2021-12-06

沙特阿拉伯为亚洲和美国的买家提高了油价,这表明尽管冠状病毒的 omicron 变体已经蔓延,但它认为需求依然强劲。几天前,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一个由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领导的23个国家组成的组织——决定提高原油产量,令交易员感到惊讶。

根据国有生产商的一份声明,沙特阿美提高了将运往亚洲和美国的所有原油等级的1月份价格。该公司为亚洲客户提供的关键阿拉伯轻质等级从12月起提高了60美分,至每桶高出基准3.30美元。这是自2020年2月大流行首次爆发以来最昂贵的价格。

美国的价格将上涨40到60美分。欧洲是沙特阿美的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将被削减。OPEC+ 周四选择继续增加下个月的产量,尽管新的 Covid-19 病例可能会削弱需求,并且该联盟预测石油市场将在2022年初从供应短缺转为过剩。

布伦特原油自11月底以来下跌 15%,至略低于每桶70美元,将今年的涨幅降至 35%。下降主要是由于发现了欧米克,以及欧佩克+和美国等主要进口国希望降低国内燃料成本的石油供应量增加的前景。

虽然沙特阿美的价格上涨与彭博对亚洲贸易商和炼油商的调查一致,但这表明其管理层看好。首席执行官 Amin Nasser 上周表示,他“对需求非常乐观”,市场对 omicron 反应过度。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它把超过 60% 的原油运往亚洲,其中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是最大的买家。

沙特阿美的官方售价 (OSP) 是石油市场的风向标,经常引领该地区的定价趋势。大多数中东国家将每月价格设定为基准的溢价或折扣。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