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油要闻

中石化鄂西最大成品油油库投入使用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05-28

5月27日,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宜昌枝江油库正式投油启用。

宜昌枝江油库位于湖北省枝江市姚家岗化工园区,占地面积220亩,建设投资4.77亿元,规划总库容12.4万立方米,新建14座油罐、1座5000吨级油品码头和9车位公路发油亭。

集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于一体的宜昌枝江油库,是中石化鄂西地区最大的现代化油库,具有绿色、环保、节能的特点,满库存油品可保障宜昌地区市场需求40多天。

“枝江油库,从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噪声污染防治到油气回收,做到了更加安全、环保,并且油库库区、管廊、码头等各项数据均可在智慧系统中实时显示,全面实现了智能化管理。”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向浩萍说。

为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中国石化湖北石油累计投入36.8亿元升级环保设施,其中油库建设投入11.2亿元,用于新建、迁建、改造襄阳余家湖油库、十堰白浪油库、荆州油库和宜昌枝江油库。

来源: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