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市场

欧佩克未能实现6月份增产目标 预计油价维持高位震荡

来源:金投网

时间:2022-07-05

消息面

根大通分析师警告说,如果美国和欧洲的制裁促使俄罗斯实施报复性减产,全球油价可能会达到每桶380美元。目前,七国集团正在敲定一个复杂的机制来限制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但摩根大通认为,俄罗斯有能力在不过度损害经济的情况下将每日原油产量削减500万桶。然而,对于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来说,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如果俄罗斯每日供应减少300万桶将使基准伦敦原油价格升至190美元,而最坏的情况下,俄罗斯减产500万桶可能意味着原油价格将飙涨至380美元。

5月份,俄罗斯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一举超过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供应国,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当月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达到842万吨,较上月增加28%,比去年同期增长55%。

哈萨克斯坦6月石油产量环比5月下滑22%至119.3万桶/日,产量下降的原因是Kashagan油田因为维护停产,哈萨克斯坦石油产量低于OPEC+6月配额的165.5万桶/日。

厄瓜多尔能源部称,自6月3日重大抗议活动结束以来,该国产量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90%,达到46.1万桶/日,6月30日产量为26.2万桶/日。为其18天的抗议活动中,石油工人和军队设法避免了油气行业的崩溃。

机构观点

国信期货: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油价盘中下跌,然而供应紧缺担忧仍然支撑市场气氛。欧佩克产量减少、利比亚动荡所引发的供应担忧超过了对全球需求衰退的担忧,国际油价尾盘上涨。路透社调查发现,欧佩克未能实现6月份增产目标。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称6月份原油日产量减少了86.5万桶。技术面,油价SC2208短期或维持震荡。操作建议:震荡思路操作。

广发期货:

下半年原油供需两端均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在供需维持相对平衡且供过于求量级相对有限的情况下,供需两端的突发因素或使得供需结构的快速切换,但低库存仍然决定了油价相对高位的运行中枢。在假设OPEC下一步维持谨慎增产政策、美国原油增产缓慢、伊朗原油未有进展的假设前提下,短期供应偏紧叠加成品油需求仍呈现一定韧性,预计油价短期仍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