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要闻

“俄罗斯的价格溢价”将继续碾压欧洲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2-07-06

《爱尔兰独立报》6月9日报道,美国的通货膨胀还远未结束,仍然在高位运行。欧洲主要受俄乌战争影响,通胀率不断创新高。

根据行业经济数据,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在2月乌克兰危机发生之前就已经上涨,此后开始加速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俄罗斯的价格溢价。随着企业将自身不断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现在这种风险可能会变得更持久,这引发了一个问题,即欧洲过去15年的缓慢增长和低通胀经济版图现在是否要被重新规划。食品和能源成本飙升是5月份欧元区通胀增长8.1% 的主要原因,即使剔除波动性项目的所谓核心通胀也大幅跃升至3.8%,反映出企业成本上升。这意味着2022年欧洲央行将不得不再次大幅提高其通胀预测。

爱尔兰中央银行预计2022年物价将继续飙升,这对于爱尔兰国内企业并且不享有跨国公司的定价权和财力雄厚的小公司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爱尔兰家庭似乎面临着越来越高的账单压力。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