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焦要闻

燕山石化反吹式切焦器获专利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朝辉 许欣荣

时间:2022-09-14

日前,燕山石化炼油厂延迟焦化装置研发的“反吹式切焦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有效解决了焦炭塔顶部焦炭清理难题,避免人工清焦存在的安全隐患。

切焦器是水力除焦过程中的核心设备。常规切焦器对于焦炭塔顶部椭圆形封头处的焦炭,清除得不够彻底,清焦过程中存在人员和设备方面的安全隐患。“反吹式切焦器”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操作简单,创新采用斜上45度的喷嘴,达到对焦炭层的最大破碎能力,强化了焦炭塔内焦炭的清理效果,保证了作业人员安全。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