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油企

“东盟最具价值品牌”马石油亮相第十九届东博会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2-09-23

【2022年9月20日,广西南宁】9月16日至9月19日,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东盟最具价值品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以下简称“马石油”)携手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广西北海玉柴马石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马石油”)亮相东博会,在RCEP新机遇下,加速能源转型合作,打造绿色能源“共同体”。

图片说明: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本届东博会上,马来西亚时隔11年再次出任主题国。马来西亚总理拿督伊斯迈尔阁下在开幕上致辞表示:“RCEP协定将带来诸多机遇促进区域内企业发展,改善跨国供应链,实现生产网络多样化,进而与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无缝融合。”作为东盟国家中首个和中国建交的国家,多年来,马中持续深化合作。截至2021年,中国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双方交易额在疫情之下仍然逆势上扬,中马双边贸易额达1768亿美元,同比增长34.5%。拿督伊斯迈尔阁下提到,在本次东博会上,包括马石油在内的马来西亚多家重要企业积极参与,期待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促进区域经济复苏、加强中国东盟经济往来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增强马中贸易往来,加快区域经济复苏进程。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东盟3.0版建设也即将启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近期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阁下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我们与中国进一步合作和推进双方贸易活动铺平了道路。马石油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与天然气资源的监管者,在加强双边关系和提振信心方面持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在中国的长期发展也是中马友好关系经久不衰的有力证明。马石油与中国伙伴建立起的深厚信任不仅支撑着马石油的商业活动,更是能够激发马中两国伙伴关系潜力的宝贵财富。”

图片说明:马石油携手其在中国合资公司玉柴马石油亮相东博会

本届东博会上,马石油携手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玉柴马石油共同亮相。玉柴马石油是玉柴集团与马石油润滑油国际于2013年5月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前身玉柴润滑油公司是“中国产品型谱齐全、完整的内燃机制造基地”玉柴集团下属子公司,马石油润滑油国际则以技术为核心,拥有领先的润滑油科技积淀。依托两大母公司集团的优势,玉柴马石油具备独立的研发、供应、生产、营销体系,致力打造高端润滑油品牌,旗下润滑油产品自2014年起已连续7年蝉联LubTop中国润滑油十大品牌。玉柴马石油目前拥有北海、大连两大生产基地,总资产11亿元,生产能力达20万吨/年。

玉柴马石油公司董事长范阳辉先生表示:“玉柴马石油是中国企业玉柴集团和马来西亚企业马石油强强联合、多元发展的成果,也是中马贸易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我们希望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开放平台,向世界展示中马合作的成功,助力玉柴马石油技术研发水平不断向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迈进。”

马石油中国主席李焱女士表示:“中国市场广阔并充满韧性,在马石油全球业务战略中至关重要,马石油希望通过此次参加东博会——这一中马合作沟通的重要平台,持续加深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的重要议题,携手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实现净零未来的绿色目标。”

图片说明:玉柴马石油公司总经理陈嘉琮先生(左),马石油中国主席李焱女士(中)及玉柴马石油公司董事长范阳辉先生(右)在马石油展台前合影

未来,马石油仍将在强化其核心业务的同时,大力推行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促进中马之间能源转型合作,牢固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乃至区域能源转型和低碳目标赋能。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