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料油行业动态

山东开展首单低硫燃料油期货交割转现货直供业务

来源:青岛海关

作者:王顶 魏军英 王雅文

时间:2022-11-21

11月12日,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期货交割库内5000吨保税低硫燃料油期货交割转现货,经向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申请出罐并办理手续后,直接装船供应国际航行船舶。这也是山东首次开展低硫燃料油期货转现货直供业务。

该业务模式下,供船企业将期货仓单注销出库后,直接对国际航线船舶进行保税加注,打通了国产出口退税燃料油从入库生成期货仓单至保税加注的全流程。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黄岛海关加强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对接,帮扶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经营的保税仓库取得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批准的低硫燃料油期货指定交割仓库资质,并制定专项监管方案,在加强风险防控、规范管理的基础上,提高口岸储罐利用效率。今年以来,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经营期货交割库已累计完成低硫燃料油期货交割6.72万吨。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