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蜡

大庆油田采油七厂新型清防蜡装置提高单井产能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立志 尹丹

时间:2023-01-05

截至1月3日,大庆油田采油七厂应用涡流声磁防蜡降黏增油器的两口先导试验井,平均单井清蜡周期由55天延长到211天,阶段累计节约高压热洗费用2.8万元。

涡流声磁防蜡降黏增油器是一种集流体力学、声学、磁学、电化学领域清防蜡技术于一体的新型清防蜡装置。这个装置的涡旋共激喷射器能够使原油产生高速旋风涡流运动,震碎蜡块、沥青块,形成水包油的乳化状态;多级声波激发器可产生频率为400至25000赫兹的振荡声波,将蜡块震碎成微晶体;高能强磁器能将蜡晶分子瞬时磁化,防止互相碰撞结合成网状石蜡;另一组件铜锌合金体在原油的包裹下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形成原电池,释放锌离子,阻止导致结蜡和结垢的钙、镁离子发挥作用。

涡流声磁防蜡降黏增油器采用物理方法防蜡防垢,对油层无伤害,可延长洗井周期4至6倍以上,降低原油黏度95%左右,平均单井可增加产液量5%至15%。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