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媒体聚焦

国际油价再度上演"过山车" 仍可能上涨

来源:全景网

作者:全景网

时间:2006-08-14

   上周,英国BP石油公司位于北美的阿拉斯加油田停产和英国遭遇恐怖袭击未遂主导了国际油价的走势,前者令9月交货的纽约期油大涨2.22美元,而后者则使得纽约期油大跌2.35美元,从而使得国际油价再度上演“过山车”。上周,WTI收盘均价75.6美元,较前一周上涨了0.5美元。

    目前,正值美国用油高峰时期,任何有关不利于原油市场供应的消息均会令国际油价神经紧张,如伊朗核危机、飓风、产油公司生产情况等。7日,恰好英国BP公司位于美国阿拉斯加的油田因输油管遭腐蚀而出现漏油,BP公司随后停止在美国阿拉斯加的一个油田的原油生产活动,但这一行动却使该公司在阿拉斯加的原油日产量减少40万桶,相当于美国原油日产量的8%或者美国原油日需求量的2.6%。此时,由于正值中东地区局势紧张,人们普遍担忧原油供应出现问题,而BP公司在此时宣布关闭油田无疑刺激了国际市场油价的强劲上涨,纽约期油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当天由开盘时的74.76美元猛涨2.22美元至76.98美元,盘中还曾触及77.3美元的高点。而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还分别触及历史最高收盘价格78.3美元和最高交易价格78.64美元。

    随后,由于交易者对BP公司减产可能影响石油市场供应的担忧减轻,而美国能源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从而加重了人们对美国原油供应前景的担忧,国际油价对此显得波澜不惊。但是,10日,英国警方宣布挫败一起恐怖分子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的图谋,英国和美国等西方国家随即将航空安全提高到最高级别,这令国际原油市场掀起巨大波澜。石油交易商担心,恐怖袭击威胁可能导致飞机乘客减少和打击旅游业,进而导致航空燃油需求下降。受此影响,10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2.35美元。此外,欧佩克1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目前世界原油供应充足,不会出现供应短缺。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易商对原油供应前景的担忧,从而推动了油价回落。

    然而,由于中东局势仍然紧张、伊朗核危机死结难解、飓风和其他突发事件等仍是困扰国际油价的重要因素,而对冲基金仍然会巧妙地利用这些因素进行炒作,国际油价仍将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