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要闻

2022年五家石油超级巨头收入预计达到1990亿美元

来源:外媒网

时间:2023-01-28

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壳牌公司(Shell Plc)、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 SE)和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去年共获利近2000亿美元。然而,对经济放缓、天然气价格暴跌、成本通胀以及中国重新开放的不确定性的担忧,正在削弱2023年的前景。

创纪录的2022年利润年度

预计这五家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内报告2022年的合并利润为1987亿美元。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这比十多年前创下的上一年度记录高出50%。

分析师表示,该集团在过去12个月内产生的现金海啸意味着该行业可以维持股息增长和股票回购。对股东来说至关重要的是,随着大宗商品的繁荣,管理团队推迟了支出增长,这与之前的周期形成鲜明对比。

相反,他们选择偿还债务并提高投资者回报:雪佛龙于1月25日发布了7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公告,这是该公司目前年度回购支出的五倍,令股东们大跌眼镜。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欧洲石油和天然气研究主管Kim Fustier表示:“大宗商品价格相对于2022年创纪录的水平全面下跌,但今年看起来仍将是非常强劲的一年。这很可能是历史上总体分配和股票回购情况第二好的一年。”

第四季度的收益虽然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三个季度之一,但可能会因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而减少。埃克森美孚和壳牌的指导意见显示,炼油利润率高于预期。雪佛龙定于1月27日纽约时间早上开始能源部门的财报季。

虽然能源价格的大幅回落,现在的原油和天然气价格比2022年2月底俄乌危机发生时更低,但这可能有助于使全球经济和能源公司走上更坚实的长期轨道。能源成本的降低有助于缓解通胀带来的压力,缓解各国央行继续加息的压力。

在整个过程中,最大的石油勘探者都专注于将创纪录的利润返还给股东,同时控制支出。这一战略引发了从布鲁塞尔到华盛顿的政客们的政治攻击,他们希望通过增加供应来降低价格。

尽管原油价格下跌了11%,但自俄乌危机发生以来,这五家超级巨头的股价至少上涨了18%。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排名前十的都是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的年度业绩为有记录以来最好的,涨幅达80%。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尽管石油公司仅占该指数市值的5%,但目前石油公司的收益约占该指数的10%。

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的高级分析师Jeff Wyll表示:“投资者被这个行业现在所具备的许多特点所吸引。它试图成为一个增长部门,但失败了。它将自己重塑为一个现金分配和收益游戏,这在这种环境下很有吸引力。”

石油巨头的命运关键在于,他们能否坚持去年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数月上涨期间做出的股东回报承诺。

Janus Henderson首席能源分析师Noah Barrett表示:“我预计他们将保持这些股东回报。基本股息在几乎任何油价下都非常安全,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我预计他们会继续回购股票。”

对资本支出的厌恶仍在继续

投资者也渴望听到高管们坚持资本纪律的咒语。正是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支出的巨大增长侵蚀了股东回报,并使该行业在2016年和2020年容易受到石油危机的影响。

Wyll说:“人们仍然不愿意大幅增加资本支出。该行业过去遇到的问题是一次完成了太多大型项目。现在它更加专注了。”

到目前为止,这一纪律似乎仍然有效。埃克森和雪佛龙都提高了今年的支出目标。然而,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通货膨胀,而不是增加长期增长项目。高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1月9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从2020年初到2022年年中,油价上涨了500%,但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资本支出实际下降。

本财报季,高管们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他们为欧洲暴利税准备了多少资金。埃克森公司估计将收取20亿美元的费用,但正在寻求法律诉讼。壳牌表示,其2022年账单总额可能为24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埃克森美孚表示,与上一季度相比,第四季度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导致其利润损失约37亿美元,但分析师指出,炼油利润率远高于预期。美国石油巨头1月31日报道。

壳牌公司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Wael Sawan将主持其首次电话财报会议,壳牌公司还注意到炼油业务的强劲增长,并指出天然气交易将出现反弹。

TotalEnergies在1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了类似的趋势。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