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蜡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以市场为导向增产石蜡提质增效

来源:央广网

作者:马俊玮 谢文艳

时间:2023-04-12

4月11日,一排排洁白整洁的石蜡产品,从大庆石化制蜡联合车间石蜡成型机的传输带,缓缓传入包装线,再通过汽车、火车,运往全国各地。在汽车装运站台,常年到大庆石化提取产品的大庆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业务员佟玲说:“大庆石化生产的昆仑牌石蜡产品质量好,无臭味、含硫量少、不含机械杂质和水,不含添加剂,安定性好,我们最认可这样的大品牌。”

员工正在检查石蜡成型质量(央广网发 大庆石化供图)

为把握有利的市场时机,最大限度的提质增效,大庆石化根据市场需求,抓好石蜡产品结构优化,增产半精炼石蜡产量,积极与东北化工销售协调,提高出厂销售量。截至4月11日,大庆石化共生产石蜡产品7.32万吨,销售7.87万吨,产销率高达107%。目前,大庆石化日产昆仑牌石蜡高达780吨,产品供不应求。

年初以来,国内蜡烛、纤维、润滑等行业纷纷开工上产,下游厂家采购石蜡产品积极性持续高涨,出口需求量大,市场资源紧缺,东北地区石蜡价格持续攀升,市场成交非常活跃。

大庆石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根据石蜡产品边际效益稳步提升态势,精准研判分析市场供需关系,充分利用目前大庆原油负荷较高的有利时机,积极优化统筹石蜡增产,深入开展蜡脱油装置检修末期生产运行瓶颈攻关,石蜡产品收率提高2%,单套装置日增产石蜡15吨以上,创装置开工以来产品产量历史新高。

天然的大庆原油中的直馏蜡油,使大庆石化的石蜡产品在原料品质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庆石化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坚持不懈开展“创名牌、塑名品”工程,建立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体系,积极实施名牌战略,营造名牌效应,生产的石蜡曾获国家银质奖、全国用户满意产品、黑龙江省用户满意产品和大庆市名牌产品等称号。

石蜡产品正在装车外运(央广网发 大庆石化供图)

大庆石化通过提高创新能力和激发领先意识,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及行业影响力,加大“以出口量增加刺激国内市场需求”策略的执行力度,稳定了国内市场价格,适时推价保护品牌,使产品整体价位维持在较高水平,产品远销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29个国家和地区。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大庆石化通过市场调研、供需洽谈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联系,虚心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质量管理和保证体系。根据客户提出的同一牌号石蜡产品含油、熔点等指标不同的意见,及时对石蜡加氢原料及产品进行调兑,尽可能减少指标的差异,特别是同一批号的石蜡产品,保证各项指标的稳定性,满足了用户要求。

追求细节完美是这个公司提升昆仑品牌美誉度的秘密武器,严抓石蜡出厂前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对产品的包装、储存、装运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把关,坚决杜绝出厂前有任何破损、污染等现象的发生,使之符合QHSE管理体系的质量要求,产品质量出厂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