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股市

巴菲特一季度清仓两家区域性银行,增持惠普和西方石油

来源:华尔街见闻

时间:2023-05-16

据5月15日周一公布的13F报告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建仓做多Capital One等三只股票。

其中,建仓Capital One 992.2万股,持仓价值为9.54亿美元,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第24大持仓股;建仓英国知名酒厂帝亚吉欧22.8万股,持仓价值为4126.4万美元,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第40大持仓股;建仓美国能源投资公司Vitesse Energy 5.1万股,持仓价值为97.1万美元,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第48大持仓股。

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苹果、西方石油公司、惠普、派拉蒙、花旗等七只股票;减持雪佛龙和通用汽车等八只股票。

从增持比例来看,增持比例最大的为惠普,增持15%,增持西方石油8%,增持苹果或美国银行2%,小幅增持派拉蒙、花旗和保险公司Markel。

从减持的比例来看,减持比例最大的为通用汽车,减持20%;减持医药分销公司McKesson 19%;减持雪佛龙18%。此外,对亚马逊也减持了1%。

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清仓仓区域性银行Bancorp、纽约梅隆银行、豪华家具零售商RH和台积电。

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重仓股包括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雪佛龙等。

第一大持仓股依然为苹果,一季度持仓股数增加2%,即2042万股,持仓股数为9.16亿股,持仓价值高达1509.76亿美元,受益于苹果股价一季度大涨,其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比例从38.9%升至46.44%;第二大持仓股为美国银行,一季度增持2%,即2275万股,持仓股数为10.33亿股,持仓价值为295.4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9.1%;第三大持仓股为美国运通,一季度持仓不变,维持1.52亿股,持仓价值为250.1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7.7%;第四大持仓股为可口可乐,一季度持仓不变,维持4亿股,持仓价值为248.1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7.63%;第五大持仓股为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持仓股数大幅下降18%,即3056.8万股,持仓股数为1.32亿股,持仓价值为216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6.65%。

第六大持仓股为西方石油,一季度持仓股数大幅增加8%,即1735.5万股,至2.12亿股,持仓价值为132.2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4.07%;第七大持仓股为卡夫亨氏,一季度持仓股数维持不变,即3.26亿股,持仓价值为125.9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3.87%;第八大持仓股为穆迪,一季度持仓维持不变,即2467万股,持仓价值为75.5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2.32%;第九大持仓股为动视暴雪,一季度持仓股数减少6%,即327.7万股,至4944万股,持仓价值为42.3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1.3%;第十大持仓股为惠普,一季度持仓股数大幅增加15%,即1647.7万股,至1.2亿股,持仓价值为35.5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1.09%。

报告发布后,Capital One美股盘后涨5%,RH跌2.9%。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