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标准

上海院牵头起草ISO两项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宋冰清 柏诗哲

时间:2023-08-17

近日,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公告,由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牵头起草的两项国际标准《工业用乙烯-液态和气态采样法》《工业用丙烯和丁二烯-液态采样法》出版发行。这是该院首次主导ISO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实现中国石化在石油化工有机原料领域国际标准制修订零的突破。

上海院国际标准化技术团队密切结合石化行业国际化发展趋势,积极开展石化基本有机原料领域ISO国际标准的探索。2020年,该院以中国石化具有传统优势的烯烃领域作为突破口,以中国石化牵头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为基础,提出修订《工业用乙烯-液态和气态采样法》《工业用丙烯和丁二烯-液态采样法》两项国际标准的工作提案,于2021年6月获批立项,并筹备成立轻质烯烃工作组,多个国家分别指派专家参加工作组。上海院充分发挥标准化专业优势,组建多部门联合的国际标准化研究团队,全面开展标准研制工作。历时两年,两项国际标准最终于2023年7月出版,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