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中国石油渤海钻探:三战三捷创纪录

来源:中国石油渤海钻探

时间:2024-03-13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由中国石油渤海钻探第一钻井公司承钻的吉林油田双阳储气库封堵项目施工实现“三战三捷”,三口施工难度较大的井全部成功处置,创造了国内同类型井的最快纪录,项目整体提速显著。

针对老井缺失井史资料、井下条件复杂等难题,这个公司派遣有丰富施工经验的钻井队,成立联合专家保障组,充分发挥“地质工程一体化”,仔细研究钻井设计,详细制定提速提效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其中,星A2-1F井是长春储气库三口封堵井中最难一口封堵井。这口井寻找落鱼成功与否关系着后续施工是否伴行、老井眼重入等一系列难题,直接制约着长春储气库建设的成功与否。


在施工中,这个公司实施机关“EISC远程监控、井长专防专管、双序列技术专家指导、承包工程师现场把关”四位一体盯防,以及基层队“技术员+带班队长”双盯的“4+2”盯防机制,克服了频繁起下钻的高强度作业,成功解决了该井无轨迹井眼的落鱼快速探测跟踪、井壁失稳严重等多项技术难题,创造了无轨迹落鱼型碰鱼封堵、裸眼型冲探封堵、无轨迹落鱼型落鱼底重入封堵等多种类型井的国内最快处置纪录,充分展现了这个公司工程技术能力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据了解,在面对星106F井堪称国内最复杂封堵井时,这个公司的技术团队成功解决了井壁坍塌、大井眼固井等多项技术难题,全井固井质量优质,打造了“精品百日工程”。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