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油动态

引发外媒关注!中国原油加工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时间:2024-03-20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8日报道,随着炼油厂加大产量以满足春节假期需求,中国在新一年最初两个月的原油加工量创下历史新高。据报道,中国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油加工量11876万吨,同比增长3.0%。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这相当于每天加工1451万桶。报道称,随着2月中旬春节假期人们出行增加,中国的燃料需求猛增。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中国人的私家车出行量猛增,高速公路客运量比2019年高出54%,而航空客运量比疫情前的峰值增加19%。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中国1至2月份石油表观需求增长6.1%,达到每天1436万桶。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1至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油产量3511万吨,同比增长2.9%。据EIA报道,2023年,中国的原油加工量平均为1480万桶/天,创历史新高。创纪录的加工正值中国在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后经济和炼油能力增长之际。

近年来,中国增加的炼油产能超过了其他任何国家,部分原因是为了满足该国的运输燃料需求,同时也是为了为其石化行业生产原料。石油化工产品是生产广泛用于消费品、包装和纺织品的塑料、树脂和纤维的基本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的产能增加与石化设施相结合,增加了石脑油和液化石油气(LPG)等石化原料的产量,其中包括丙烷和丁烷。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