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料油行业动态

绿色航运|生物燃料油常态化供应 助力国际船东脱碳减排

来源:中石化中海燃供

时间:2024-03-22

中石化中海燃供携手香港万利集团,在广州新沙码头成功为18万吨级外贸散杂货船“凯普”轮加注1000吨B24生物燃料油。这是公司继3月11日在广州南沙完成国内首单多用途纸浆船200吨B24生物燃料油加注后,不到一周内成功完成的第二单生物燃料油加注业务,标志着广州港已成为国内外船东加注生物燃料油的重要港口之一,公司在燃供行业绿色转型过程中的领航地位日益巩固。

在当前全球减排要求不断趋紧、航运业面临绿色转型压力的大背景下,公司果断决策,超前谋划,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和前沿性洞察,于2023年9月7日在广州港华润电厂码头为中远海运散运“宝宁岭”轮完成了国内首单船用生物燃料油的加注业务,率先在生物燃料油加注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随后,通过在市场开拓、资源组织及技术验证、质量标准、申请国家生物柴油应用场景试点项目等方面的持续努力,公司逐步具备了生物燃料油常态化供应能力。

公司近日连续在广州港顺利完成生物燃料油的加注业务,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燃料油供应体系已日趋成熟。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在船用新能源方面加大资源倾注,为国内外船东加注船舶新能源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在推动我国航运业绿色转型发展过程中,更好地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