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技术动态

胜利油田注水技术获突破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任厚毅 张广中

时间:2024-03-29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的脉冲注水技术现场试验获得成功,试验井组增油稳产效果明显。这是在未增加注水量的情况下,仅通过转变地面注水方式取得的显著效果,标志着脉冲注水工艺技术取得阶段性突破,对油田实现绿色高效开发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为激活中高渗油藏储量,该院技术攻关团队打破固有思维,提出“稳定注水向脉冲注水转变”理念,开展脉冲注水基础理论和试验研究。同时,在工程配套上开展相关装备研发,研制出国内首套集成升压、蓄能、调频、电控等功能模块的地面高压脉冲注水装置,为脉冲注水工艺现场试验提供设备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