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料油行业动态

绿色低碳 │ 中远海运能源完成首单生物燃料油加装试点

来源:中远海运

时间:2024-04-03

3月28日,中远海运能源“躍池”轮顺利完成500吨B24生物燃料油加装任务,这是中远海运能源完成首单生物燃料油加装试点,标志着公司在绿色低碳发展的探索中迈出积极步伐。

本次生物燃料油的加装使用不仅可以减少“躍池”轮二氧化碳的排放,还可以对船舶硫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产生积极影响。

中远海运能源将持续跟进“躍池”轮生物燃料油使用情况,同步开展生物燃料油在船舶现有动力系统中持续使用的综合评估,为未来船队推广使用生物燃料、加速脱碳之旅积累经验。

近年来,中远海运能源坚持绿色低碳智能航运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碳强度指标(CII)以及欧盟EU ETS(碳排放交易体系)等环保法规要求,推动船舶使用绿色低碳燃料,为碳达峰、碳中和提供能源创新实践。

绿色低碳燃料(生物燃料油、生物LNG、绿色甲醇、绿氨燃料、绿氢燃料等)可以有效降低碳排放、改善CII评级。经公司充分评估分析,生物燃料油与现有船舶动力系统和传统石化燃料供应基础设施兼容,相对其它几种新能源燃料具有明显优势。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