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要闻

船东信息曝光!这家船厂再获2艘MR型油船订单

来源:国际船舶网

时间:2024-04-16

中船澄西在今年年初签订的2艘MR型成品油船订单船东信息终于曝光。

据外媒消息,希腊船东Prodigy于今年1月在中船澄西下单订造了2艘50000载重吨成品油船,预计将于2026年交付,每艘船造价估计为4500万美元左右,交易总金额约为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1亿元)。

作为参考,克拉克森数据显示目前1艘47000-51000载重吨MR型成品油船造价达到49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55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9%。

据了解,50000吨成品油船是中船澄西自主研发的高技术、高性能船型,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地位。该型船载货量大、装卸货能力强,共有7个货舱,并配有独立的货管和液压式潜液泵,可同时装载7种货品。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ier Ⅲ排放要求和船舶能效指数第三阶段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这份订单是Prodigy首次进军MR型成品油船市场。不过,该公司过去曾在中船澄西订造过4艘82000载重吨Kamsarmax型散货船,这4艘新船在去年交付运营。克拉克森数据显示,除了中船澄西这4艘之外,该公司船队中还有3艘来自扬州中远海运重工的82000载重吨散货船。

Prodigy的订单是中船澄西今年一季度承接的12艘新船订单之一。此前,中船澄西宣布公司在今年一季度承接新造船项目12艘、修船49艘,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同比实现大幅提升。

中船澄西没有透露相关订单的具体信息,但据了解其中有4艘50000吨MR型成品油船订单来自洲际船务,4艘82600载重吨甲醇双燃料散货船订单则来自福茂集团。此外,希腊船东W Marine早些时候证实在中船澄西订造了2艘82000载重吨Kamsarmax型散货船。因此,中船澄西的12艘订单中只有最后2艘MR型船订单船东信息一直未曾公开。

今年一季度以来,中船澄西完工交付5艘新造船,完工出厂修理船舶39艘。中船澄西聚焦造船生产节拍化,实现了按期交船率100%。其中,66号63500吨散货船关键周期刷新纪录,37000吨沥青船3号船创同类型船舶建造最短周期,7号70000吨木屑船较合同交船期提前107天交付。与此同时,中船澄西还顺利实现深远海绿色智能试验船总段成功搭载,各项建造工程按计划推进。

科技创新方面,中船澄西深耕自主研发,《双尾鳍电推26000吨自装卸船研发和建造》获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高性能40000吨自卸船全自主研制》获江苏省工程师学会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

此外,中船澄西通过加强产品质量管控,一季度实现了单艘船保单平均数和总维修成本占合同总金额比例双下降;建立了六个维度成本工程指标体系,修订了《成本工程考核办法》,实现成本工程考核全过程、全覆盖、全员考核。

下一步,中船澄西将继续贯彻“三赢”理念,努力强化价值创造,持续深化全过程精益管理,全面对标世界一流,增强品牌辨识度和认可度。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