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中曼哈萨克斯坦坚戈油田联合站工程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中曼石油

时间:2024-04-16

 近日,集团重点工程“哈萨克斯坦坚戈油田联合站项目”进入最后冲刺收尾阶段,坚戈油气公司(TOG)及各参建单位上足人员、设备,正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力争4月底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4月15日,记者走进坚戈油田联合站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往来不断,储油罐前焊花飞溅,机器轰鸣不绝于耳,50余名现场施工及联合站运维、管理人员忙得热火朝天。为加快施工进度,集团油田事业部、中亚能源公司等单位相互协同配合,按照哈萨克斯坦工程质量管理体系,根据施工节点倒排工期,不断加强指挥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和施工质量控制,奋力冲刺工程目标任务。

“去年6月份以来,我们先后克服了外输油管线需要在哈国家管道公司管网下部水平定向穿越施工、交油末站一侧沼泽地带水位上涨等多项困难,目前又赶上哈国80年一遇的洪灾,导致近期部分关键物资无法及时运抵现场,公司上下正千方百计将工程进度向前推进,截至目前,联合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设备调试和辅助单体设施施工。”坚戈油气公司地面工程部经理陈豪表示。

 下一步,坚戈油气公司将进一步在项目上增加安装调试人员,加班加点进行联合站设备的单调、联调工作,并提前组建了联合站的生产、运维管理团队,针对生产工艺、设备操作、应急处理等内容,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确保员工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并具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能力。目前,公司已经提前制定了科学、详细的试运投产方案,计划4月下旬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验收后,力争4月底整体联动试运。

 据了解,坚戈油田联合站项目占地约240亩,设计规模为年处理原油30万吨,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加快坚戈油田的产能释放,大幅提升原油处理能力,有效降低原油集输运行成本,对保障坚戈油田上产稳产和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