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中海炼化资讯 | 一线快报

来源:中海炼化

时间:2024-04-17

惠州石化:通过中国海油环保专项检查

4月8日至11日,中国海油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对惠州石化开展2024年度环保专项检查。检查组对惠州石化严格落实中国海油环保管理要求,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生化污泥综合利用等减量化措施,推进实施无废工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惠州石化顺利通过中国海油环保专项检查。

大榭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空气分离装置首批设备进厂安装

4月9日,大榭石化空气分离(简称“空分”)装置首批核心设备——空冷塔和水冷塔已顺利运抵厂区,工程项目进入设备安装的关键阶段。此次进厂的空冷塔和水冷塔是空分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整个空分流程的效率和稳定性起着关键作用。大榭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空分装置的建设是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提高空气分离能力,为下游产品的生产提供高质量稳定的原料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和产品质量。

中捷石化:首次完成港口首站电气远程控制倒闸操作

4月3日,中捷石化变电站首次完成港口首站电气远程控制的倒闸操作。本次远程操作,是公司实现电气自动化控制的重要一步,为港口首站装置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港口首站变电存在较大停电风险,针对这一问题,电气专业人员联系系统厂家增加电气控制系统相关功能,实现远距离分合闸操作。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增加技术措施,在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的同时,为生产装置的安全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中沥公司:30万吨/年特种油原料加氢处理项目核心设备一次性吊装就位

4月14日,中沥公司30万吨/年特种油原料加氢处理项目核心设备加氢精制反应器、加氢改质反应器一次性顺利吊装就位。本次吊装的两台反应器设计重量均在130吨左右,采用650吨汽车吊溜尾、700吨汽车吊为主吊的方式进行吊装。本次吊装较原计划提前46天完成,吊装作业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大型设备安装进入关键性攻坚阶段。 

华南销售:突发山火,加油站员工快速反应受称赞

4月13日,受天气干燥影响,云南省曲靖市中国海油马龙云波加油站对面不到50米的山林突发大火。当班员工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呼叫同事报火警。同时,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对现场进行隔离并对疏散站内顾客,其他员工用干粉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控制。最后在消防员、村民的联手配合下,火势被完全扑灭。面对突发火情,加油站员工及时、冷静和专业的应对处理,受到消防队员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华东销售:中国海油甲基丙烯酸甲酯产品首次出口巴基斯坦

4月5日,一艘装载有中国海油自产的甲基丙烯酸甲酯的集装箱船驶离广州南沙码头前往巴基斯坦卡拉奇港,标志着中海炼化与中海化学在跨板块合作上更进一步,中国海油生产的甲基丙烯酸甲酯首次出口国际市场。后续,华东销售将持续开发国际市场,让中国海油更多产品在全球打开销路,为推动炼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华北销售:山东公司开展加油站非油品上门推销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华北销售山东公司组织各所属加油站开展“‘饮’领春天 活力无限”非油品促销活动,根据各站实际制定销售计划及营销措施,调动员工积极性;各加油站推行“挎篮”销售活动,由站内销售能力较强的员工组成“推销小分队”,站经理带队到周边人员密集的厂区、街道、集市、修理厂等重点区域进行摆摊设点和上门推销,取得良好成效。其中,潍城于河加油站一次性销售车用尿素溶液30吨;莱州南环加油站成功销售大桶润滑油16桶;莱州地区其他各加油站利用柴油大客户基数优势加大机油推广力度,已初步达成多名意向客户。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