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润滑油要闻

昆仑·润滑中国 | 点滴润滑,齿轮无忧

来源:昆仑润滑KunLun

时间:2024-04-17

时钟,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让我们对时间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时钟可以精确计算时间,是几百个小机械元件共同协作的结果,齿轮就是其核心部件之一。而在我们的生活生产中,齿轮的应用和重要性远不止于此。

1

齿轮,无处不在

齿轮是指轮缘上有齿,能连续啮合传递运动和动力的机械元件。

齿轮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自行车的链传动和变速、洗衣机的转动、汽车的变速、减速器等,都用到了齿轮传动的原理。 

在工业发展中,齿轮更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无论是机床、发电机组还是自动化设备,都需要齿轮来传递动力、改变转速和方向。齿轮的精密设计和制造,确保了机械设备的高效、稳定运行,为整个工业体系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随着工业精细化程度的加深,齿轮在机械中的传动效率甚至直接关系到能耗和经济效益。

2

齿轮油,不可或缺的润滑剂

齿轮油是工业机械设备中不可或缺的润滑剂。它能够有效地润滑齿轮和轴承,减少摩擦和磨损,提高齿轮传动的效率和可靠性,在保障工业机械设备正常运行、提高生产效率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工业文明不断发展,制造业的精细化程度不断加深,工业制造,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对齿轮油的需求和性能要求不断提高。

3

昆仑润滑,助力齿轮高效运转

昆仑润滑作为中国润滑领域“国家队”,一直致力于工业齿轮油的自主研发和行业应用。多年来,凭借卓越的创新研发实力,昆仑润滑齿轮油屡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广泛被应用于我国各个尖端制造领域中。

昆仑润滑齿轮油复合剂,形成了特高速润滑保护技术、特高压抗微点蚀技术和高温长寿命技术三大独有的润滑技术,利用完全自主的添加剂合成技术以及先进的硫-磷等添加剂复配技术,满足了中国制造高端装备的润滑需求,研发水平已达到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2009年,“齿轮油极压抗磨添加剂、复合剂制备技术与工业化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23年,昆仑润滑开发完成的“齿轮润滑油添加剂组合物”专利技术荣获第24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昆仑润滑风电齿轮油成功解决风电齿轮箱润滑难题,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局面,在兆瓦级别的风电机组上得到大规模成功应用,推动了风机国产化进程。2023年,昆仑润滑抗微点蚀顶级工业齿轮油KPM/S获得SEW认证。这是继昆仑KPM重负荷工业齿轮油和KPM/S合成重负荷工业齿轮油获得Flender、ZF认证之后,收获的又一项国际权威齿轮箱设备制造商技术认证,为工业齿轮油高端产品的国产化替代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

昆仑润滑自主研发的高铁齿轮箱油实现了对高铁齿轮箱高速轴承持久不断的润滑保护,解决了中国高铁润滑难题,打破了国外垄断局面,是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配套齿轮箱油产品。

昆仑润滑自主研发的高端定制化长寿命车辆齿轮油产品和自主新型复合剂配方技术,实现基础油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同频共振”。节能型油品通过了东风内部验传动效率提升试验,获得东风认可;长寿命变速箱油顺利通过了8大台架试验的验证,满足东风定制化指标要求;电驱桥油通过了FZG(A10/16.6R/90)苛刻条件下失效级不小于9级的要求,取得在车齿中低碳化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实现OEM齿轮油定制化服务新突破。

齿轮的制造和润滑,是工业技术发展的重要体现。昆仑润滑将坚持自主研发,积极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工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为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中国海油一季度净产量净利润增长强劲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4分钟前

中国海油一季度净产量净利润增长强劲

2024年4月2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调整

国家发改委网站 15小时前

2024年4月2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调整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