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乾安采油厂:劳动竞赛“再加码”,生产经营“注活力”

来源:吉林油田

时间:2024-04-17

在某井场,两名技术骨干正录取油井资料,进行功图对比分析;油气处理二站内,当班员工从加热炉到注水泵房,查看工艺参数执行、设备设施运转情况;作业现场钻机轰鸣,一场水井作业正在加紧推进。这是4月11日,乾安采油厂百日劳动竞赛的火热场景。

今年是乾安采油厂建设87万吨现代化采油厂的关键一年,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自春季百日上产劳动竞赛启动以来,该厂科学谋划、迅速行动,从机关部门到基层一线主动加压、超前组织,将竞赛任务分解到岗位、将目标责任落实到个人,劳动竞赛氛围持续升温。

为进一步汇聚全员合力,推动竞赛阶段性任务更高质量落地,该厂利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之机,就进一步开展好劳动竞赛和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厂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黄金季节,奏响春季夺油上产“最强音”。

抢抓黄金季节全力保证效益产量,是主责主业。该厂生产部门快速推进产能建设,对已落实井位抢进度上钻机,对具备投产条件的第一时间组织投产,按照“零等停”原则加快运行节奏,提高新井贡献率。同时,加快推进与产能密切相关的压裂以及水井大修、小修等措施工作量。

科研两所围绕老油田稳产上产,重新认识油藏特征、评价开发效果及优化技术路径,加强动态分析和注水一条龙管理,重点开展补能提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各采油作业区立足提高油水井时率、降低递减抓好基础工作,密切关注每一口井,从单井罐到集输系统认真做好资料管理,出现波动及时处理。对近期降产幅度较大的区域,进一步加强资料录取,及时调整注水方案,精细掌握油井动态,出现问题及时发现解决,确保不因管理问题导致产量流失。

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是红线底线。针对近期施工工作量较大的实际情况,该厂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各作业队干部旁站现场全程监督,保证措施作业安全。油气处理站、放水站及各泵站加强硫化氢防控和检测,将有毒有害气体造成中毒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员安全、环境安全。同时,加强车辆运行管理,严禁违规驾驶,各采油作业区在进行大型吊装作业时升级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全过程安全受控。

不负好春光,实干正当时。该厂将扎实开展持续稳产、提质增效、安全环保等工作,在竞赛中比出动力、赛出成效,促进生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