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沥青动态

沥青:高位震荡 短线仍偏强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时间:2022-06-07

6月6日晚,继日内偏强运行后,夜盘BU小幅回落。夜间油价窄幅震荡,今日BU预计将跟随油价高位企稳。考虑到当前海外通胀继续高企,且供应利空暂时无法证伪,短期油价或继续偏强运行,BU大概率会跟随成本端延续强势。从基本面来看,尽管下游需求受到了高价和资金方面的抑制,但本周炼厂及社会库存延续下降态势,继续为价格提供稳定支持。需求方面,包括山东、华北及东北地区在内的的北方地区由于执行前期订单加上刚需逐步启动,近来出货情况不断转好,区内供应明显偏紧;南方地区则受雨季限制刚需低迷,但供应持续偏低导致库存压力不显,高价得以维系。就供应端而言,当前炼厂开工率依然偏低,去库幅度虽然有所放缓但依然在延续,短期沥青价格或维持偏强走势。在开工和库存均维持偏低的情况下,随着各地有序解封,物流和下游需求的修复或将推动炼厂继续去库,基本面有望维持偏强。不过,六月地炼或将加大沥青开工,局部供应紧张局面预计会有所缓解,且疫情反复可能带来的局部封锁及高价对下游采购意愿的抑制或掣肘月差及盘面裂解走强空间,建议继续关注防疫政策变化及后续炼厂排产和需求恢复情况。另外,须持续跟进美国解除委内瑞拉制裁的传闻,一旦落实或导致委内瑞拉出口国内的重油贴水逐步收敛,原料成本抬升将长期推高沥青定价重心。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