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炼油化工

乌石化强化“四率”管控增产增效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24-04-17

4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了解到,一季度,该公司加工原油量同比增长5.9%,航空煤油、对二甲苯、尿素产品的产量同比分别增长93.47%、73.09%、78.4%。公司一季度生产起步平稳,稳中有升。

坚持“大平稳出大效益”,强化“四率”管控。公司规划和科技信息部持续推进平稳率“靶心法”管理,装置连续平稳运行为创效奠定基础;优化汽油池调和方案,降低汽油烯烃含量,烷基化装置负荷率提高到95%以上,为增收创效增添“砝码”。乌石化炼油厂炼油一车间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行工艺,提高终馏点内控指标,实现航煤增产。同时,通过持续优化关键指标,规定参数控制区间,保证产品质量达标达优。乌石化芳烃部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PX优等品攻关,认真做好吸附室参数优化、塔系统参数调整、原料质量提升、设备设施问题排查等工作。自2月18日起,芳烃部PX纯度持续达到优等品标准,增效成果显著。

分析装置运行短板,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公司生产管理部组织生产运行管理岗位人员开展内部培训,主动查短板、定策略、抓措施,向同类先进企业学习典型经验。同时,对公用工程、互供物料、巡回检查、信息汇报、应急物资等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立时整改、按时验证。做好对各生产装置值班值守及应急人员的抽查,确保人员在岗且通信畅通。进一步利用MES系统提前掌控关键工艺运行数据,提早发现异常变化,把预防工作做到最前端。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未发生非计划停工,生产装置实现本质安全。

乌石化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发动全员强化操作和作业安全管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持安全环保良好态势。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抓好“反违规、反违章”活动,坚持激励与考核并举,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严防不安全行为,形成“人人抓安全、层层管安全、个个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各单位加强“一分钟应急”演练,让员工学会如何正确应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