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沥青动态

茂名石化沥青销量居系统内首位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允壑

时间:2021-01-14

2020年,茂名石化沥青销量超178万吨,同比增加65.62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全年销量稳居中国石化炼化企业首位,为公司做大原油加工总量、增创经济效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受疫情影响,炼化市场形势异常严峻。面对国内道路施工项目复工缓慢,沥青市场低迷,公司渣油库存高企等困难,茂名石化不断优化和调整生产方案,增产增效高等级道路沥青,大幅降低渣油收率,有效缓解库存压力。销售中心加大与炼销公司的沟通协调力度,联合走访粤西地区重点客户,跟踪客户需求,抓住项目施工契机努力推介公司沥青产品,一点一滴争取市场份额。根据生产计划和品种结构,动态调整内外贸比例,充分发挥邻近优良海港的码头优势,努力拓宽海外市场,不断提高公司沥青市场占有率。

10月份,进入传统的道路施工季节,沥青市场逐渐回暖,刚性需求有所释放。销售中心牢牢把握创效时机,一方面积极协调争取更多的销售计划,另一方面建议生产单位加大负荷生产,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加大出厂力度,利用公路、铁路和下海装船“三管齐下”,动态优化沥青运输流向,提高出厂运输效率,为沥青销量居系统内首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